Kuroyi-F

【盾冬】Oranges&Lemons Chapter.03

什么才能唤醒冬日战士呢?

嘘……蜡烛点燃时你该上床睡觉去,当心刀斧要你的命…… 


Chapter 3

提到瓦片和砖头,就数大钟圣吉尔斯。
brickbats and tiles,say the bells of st. giles’.

 

Steve双手拿着一块圆形的垃圾桶盖,挡在自己的身前。

对面的男人一个跨步,就把所谓的盾牌抢了过来,扔在一边,抡起拳头正对着Steve的脸。

“哐当!”

Steve整个人砸在了垃圾桶上,

还没来得及爬起来,又被身后的男人一拽,继续用拳头招呼他的脸。

“哐当!”

“哐当!”

 

“你就是怎么也不会放弃是吧。”

擦了擦流血的嘴角,Steve倔强的盯着男人,

“I can do this all day.”

“哐当!”

 

正当Steve准备好被揍到走不动的准备时,

“喂!别恃强凌弱!”

熟悉的声音响起,Steve突然浑身放松,但突然又从地上爬了起来。

我不能放松,我得保护自己,我得……

我不配做他的朋友……

我……

配不上他……

懊恼的把自己衣服上的灰尘拍掉,熟悉的声音又再度的响起,

但这回,声音里带着一丝怒气,

“有时候我觉得你就是喜欢挨揍。”

“我就要打败他了。”

Steve看着Bucky,心里默默地倒计时。

果然,Bucky刚想说些什么,可看着那双蔚蓝色的眼睛,嘴角不自觉的往下一抿,微弱的叹了一口气。

“Bucky……”

“Steve!!!”

Steve只觉得Bucky在自己的眼前迅速的放大,然后就是一个熟悉、高大又温暖的怀抱。

 

“啪嗒。”

什么东西砸在地上的声音。

 

不明所以的从Bucky的怀抱里探出脑袋,地上是一片摔碎了的瓦片。

“……”

“吓死我了!”

“Buck……”

“没砸到吧!”

“Buck……”

Steve无奈道,

“这只是一片瓦片,用不着这么大惊小怪的吧……”

“这叫大惊小怪?”

“就算砸到了也……”

“万一流血感染了怎么办!你看你的嘴角已经在流血了!!万一砸在脑子上砸傻了怎么办!!!万一傻了之后再也不记得我了怎么办!!!!!!”

“哈哈哈哈哈哈,Buck,你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再说……”

小心翼翼的看着Bucky的脸,

“再说我要不记得你了……”

“那我就把你打到记起来为止!!!!!!”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人都笑到靠在了墙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咳咳!!!”

“你没事吧?!!”

“没事。”

Steve拍了拍Bucky搭在自己肩上的手,

“我只是在想,你应该不舍得打我才对。”

“Punk。”

“万一是你记不得我了怎么办,Jerk。”

Bucky歪着脑袋认真的想了想,最后勾起嘴角,一把搂住Steve朝着箱子外走去,

“那你就放心大胆的揍到我记起来为止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爸妈想开车送你去墓地。”

“我知道,对不起。我只是想一个人去。”

“葬礼怎么样。”

“It’s ok.”

“她在我父亲的旁边。”

始终跟在后面的Bucky犹豫了一下,抿着唇,还是鼓起勇气,

“我想问你……”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只是……”

“我们像小时候那样,把沙发垫铺在地板上。会很开心的,你只要帮我擦擦鞋……”

看着Steve皱着眉,双手在口袋里胡乱的翻着,Bucky向后退了几步,

“或者倒个垃圾什么的……”

一脚踢开栏杆边的一块砖,弯腰捡起那把总是躺在那里的钥匙。

Steve依旧盯着地面,

Bucky把钥匙转了个方向,钥匙尖对着自己的掌心。

他都想笑话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这个该死的习惯。

“Come on……”

那双蔚蓝色的眼睛终于抬了起来。

“Thank you Buck.”

“不过我自己能行。”

果然,这不早就预料到了吗?

“The thing is you don’t have to……”

只是,自己的嘴还是管不住,心里想了几万遍的话就顺着往外跑,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pal.”

 

“铛—铛—铛—”

长发男人慢慢睁开了眼睛。

陌生却又熟悉的指令,在耳边响起,

“Доброе утро, солдат.” 

(早上好,士兵)

 

TBC


评论

热度(7)